eygle.com   eygle.com
eygle.com  
 

« February 2008 | Blog首页 | April 2008 »

上一页 1 2 3


March 6, 2008

巴菲特超盖茨 一定要学会投资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今天看到的另外一则新闻是:福布斯08全球富豪榜:巴菲特超盖茨成首富

北京时间3月6日早消息,《福布斯》杂志今天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富豪榜,巴菲特由于所持股票大涨,身家猛增1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问鼎全球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以600亿美元位居第二,13年蝉联首富桂冠的微软主席盖茨退居第三。

看来投资的确是人生的必修课
来关注一下巴菲特的投资人生:

出生年月:1930年8月30日
籍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
伯克希尔公司
职位:董事局主席
毕业院校: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系

经历:

1957年,巴菲特掌管的资金达到30万美元,但年末则升至50万美元。1994年底已发展成拥有23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工业王国,它早已不再是一家纺纱厂,它已变成巴菲特的庞大的投资金融集团。

1965--2006年的42年间,伯克希尔公司净资产的年均增长率达21.4%,累计增长361156%;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公司的年均增长率为10.4%,累计增长幅为6479%。

2007年3月1日,伯克希尔公司A股股价上涨410美元,收于106600美元。去年伯克希尔A股股价上涨了23%,相形之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股价平均涨幅仅为9%。

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家,他依靠股票、外汇市场的投资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富翁。他倡导的价值投资理论风靡世界。价值投资并不复杂,巴菲特曾将其归结为三点:把股票看成许多微型的商业单元;把市场波动看作你的朋友而非敌人(利润有时候来自对朋友的愚忠);购买股票的价格应低于你所能承受的价位。"从短期来看,市场是一架投票计算器。但从长期看,它是一架称重器"----事实上,掌握这些理念并不困难,但很少有人能像巴菲特一样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下去。巴菲特似乎从不试图通过股票赚钱,他购买股票的基础是:假设次日关闭股市、或在五年之内不再重新开放。在价值投资理论看来,一旦看到市场波动而认为有利可图,投资就变成了投机,没有什么比赌博心态更影响投资。"

不过仅仅学好投资还不够,身在中国,一定要学会在中国投资,这需要更大的学问。
现在股市4200多点?你说进入还是不进入?这是一个问题。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1:38 PM | Comments (10)


今日华友世纪正式宣布终止与光线合并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今天终于看到了这则传言已久的新闻:华友世纪正式宣布终止与光线传媒合并

新闻指出双方合并失败的原因是:他们在业务战略上出现分歧,两家公司都认为,联合不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不管种种传闻,我觉得华友世纪仍然适合独立发展,虽然SP这个行业经历了一个严冬,但是大家都承认,这样的行业调整是正确和必然的,而华友有能力找到下一个增长点并获得新生。

虽然这必然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我仍然相信这家公司能够再次获得成功,只要留下的人能够踏踏实实做下去。
祝愿华友世纪一路走好!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1:18 PM | Comments (1)


结束Quest的数据库开发及管理研讨会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Toad.jpg今天下午,在昆泰嘉华酒店出席了Quest公司的《高效企业级数据库开发及管理战略》技术研讨会,做了一个主题为《Oracle数据库开发管理工具及其应用趋势》的演讲。

这是Quest公司针对Toad产品做的一个市场活动,所以所有主题都是以Toad为核心进行的主题演讲,我试图在演讲中加入了一点框架分析和一点技术细节的讨论,希望这些小小的点能够为现场的朋友们所体会。

不过话说回来,Toad的确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数据库开发管理软件,以后我的公司也许会代理Quest的这些产品。

我当时表达过的几个观点:

1.SpotLight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数据库监控管理软件。
2.Quest Sql Optimizer对开发和管理人员都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通过SQL Optimizer可以建立对于SQL的Common sense.
3.Toad产品在细节上的表现和理解无有出其右者。

今天现场又来了很多朋友,非常感谢大家来捧场,还见到了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真是意外。
还有朋友为我拍了不少照片,偷偷发给我一些吧,谢谢。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0:28 PM | Comments (0)


March 4, 2008

Oracle10g OCR及Voting Disk的备份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在Oracle10g RAC环境中,OCR及Voting Disk对于集群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如何对两者进行备份并且能够在故障时进行恢复就显得极为重要。
OCR的数据Oracle会自动执行备份,通过ocrconfig -showbackup命令可以查看这些备份:
bash-2.05$ ocrconfig -showbackup

db490-9    2008/03/01 19:26:29    /opt/oracle/product/10.2.0/crs10g/cdata/crs
db490-9    2008/03/01 15:26:29    /opt/oracle/product/10.2.0/crs10g/cdata/crs
db490-9    2008/03/01 11:26:29    /opt/oracle/product/10.2.0/crs10g/cdata/crs
db490-9    2008/02/29 03:26:26    /opt/oracle/product/10.2.0/crs10g/cdata/crs
db490-9    2008/02/22 03:26:13    /opt/oracle/product/10.2.0/crs10g/cdata/crs
bash-2.05$ hostname
db480-5

注意这个备份只会存储在一个节点上,并非所有节点都会记录这个备份。
在备份节点的相应目录下我们可以找到这些备份:
$ cd /opt/oracle/product/10.2.0/crs10g/cdata/crs
$ ls -al
total 66420
drwxrwxr-x  2 oracle  dba          512 Mar  1 19:26 .
drwxrwxr-x  4 oracle  dba          512 Nov 23 16:39 ..
-rw-r--r--  1 root    root    4845568 Mar  1 19:26 backup00.ocr
-rw-r--r--  1 root    root    4845568 Mar  1 15:26 backup01.ocr
-rw-r--r--  1 root    root    4845568 Mar  1 11:26 backup02.ocr
-rw-r--r--  1 root    root    4845568 Feb 29 03:26 day.ocr
-rw-r--r--  1 root    root    4845568 Mar  1 03:26 day_.ocr
-rw-r--r--  1 root    root    4845568 Feb 22 03:26 week.ocr
-rw-r--r--  1 root    root    4845568 Feb 29 03:26 week_.ocr

当出现故障时,可以通过ocrconfig命令来执行恢复,通过帮助可以看到详细的用法:
$ ocrconfig -help
Name:
        ocrconfig - Configuration tool for Oracle Cluster Registry.

Synopsis:
        ocrconfig [option]
        option:
                -export <filename> [-s online]
                                                    - Export cluster register contents to a file
                -import <filename>                  - Import cluster registry contents from a file
                -upgrade [<user> [<group>]]
                                                    - Upgrade cluster registry from previous version
                -downgrade [-version <version string>]
                                                    - Downgrade cluster registry to the specified version
                -backuploc <dirname>                - Configure periodic backup location
                -showbackup                        - Show backup information
                -restore <filename>                - Restore from physical backup
                -replace ocr|ocrmirror [<filename>] - Add/replace/remove a OCR device/file
                -overwrite                          - Overwrite OCR configuration on disk
                -repair ocr|ocrmirror <filename>    - Repair local OCR configuration
                -help                              - Print out this help information

Note:
        A log file will be created in
        $ORACLE_HOME/log/<hostname>/client/ocrconfig_<pid>.log. Please ensure
        you have file creation privileges in the above directory before
        running this tool.
如果不出意外,恢复过程将会很简单,通过 ocrconfig -restore 就可以回复这里的物理备份。

对于voting disk可以通过dd来进行备份。
首先通过 crsctl query css votedisk 命令可以找到voting disk的存储地:
bash-2.05$ crsctl query css votedisk
0.    0    /dev/rdsk/voting

located 1 votedisk(s).

然后通过dd备份:
bash-2.05$ dd if=/dev/rdsk/voting of=voting.bak
211456+0 records in
211456+0 records out
bash-2.05$ ls -al
total 211588
drwxr-xr-x  2 oracle  dba          512 Mar  1 21:13 .
drwxr-xr-x  11 oracle  dba          512 Jan 25 17:59 ..
-rw-r--r--  1 oracle  dba      108265472 Mar  1 21:14 voting.bak
     
当需要恢复时,通过dd进行恢复即可。这个voting disk记录了什么内容呢?
通过strings可以将其中的字符串取出来看一个印象:
bash-2.05$ strings voting.bak |sort -u
CLSf
Vote
cLssTock
clSs0pEr
clsSkilL
db480-5
db490-9
z{|}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1:42 PM | Comments (0)


March 3, 2008

Solaris如何查看安装版本及Patch列表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今天有个朋友在MSN上问到,在Solaris上安装Oracle8i需要安装那些OS的Patch,这实在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
Oracle8i已经很久没有碰了,不过还好,可以随手找一个系统,查看一下现有的OS版本及Patch序列。

查看OS版本及Patch列表可以使用 showrev 命令,这是Solaris上的一个常用命令:
bash-2.03# man showrev
Reformatting page.  Please Wait... done

Maintenance Commands                                  showrev(1M)

NAME
    showrev - show machine and software revision information

SYNOPSIS
    /usr/bin/showrev [ -a ]  [ -p ]  [ -w ]  [ -c command  ]  [
    -s hostname ]

showrev 命令缺省的输出显示系统版本号及Hostid等信息:
bash-2.03# showrev
Hostname: testdbserver
Hostid: 8368b11d
Release: 5.8
Kernel architecture: sun4u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 sparc
Hardware provider: Sun_Microsystems
Domain:
Kernel version: SunOS 5.8 Generic 108528-25 Oct 2003

如果想查询更详细的Patch列表,可以使用
showrev -p
showrev -a
显示会非常细致。

从Oracle10g开始,Oracle会自动检测系统的补丁安装情况,如果缺少相应的补丁,Oracle就会发出警告。
这是Oracle10g的一大增强,现在看起来还是有必要的。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0:16 AM | Comments (0)


March 2, 2008

《深度解析Oracle》之《深入浅出Oracle》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Eygle @ 01今天下午2:00~4:00,在东方标准完成了《深度解析Oracle》的第二次课程《深入浅出Oracle-参数文件与数据库起停》。

今天新东方的教室出了一些问题,很多机器无法连接直播地址,导致开始时现场一片混乱。
北京的现场依然是有大批的听众来到,预计的课室没能够用,又临时开放了一些教室。
我的直播现场更有很多朋友直接搬了凳子来挤着坐下。

感谢大家的捧场,尤其是我认识的一些朋友,甚至是资深的DBA也来到现场。
今天还带了Julia的表弟去现场听我讲座,小伙子在北京信息工程学院读大一,我先帮他扫扫盲也好。

这一次课是讲的数据库的启动过程以及深入探讨,我仍然试图从浅显的知识入手,将更深入的内容呈现给大家。
而且这次课和上次是有传承关系的,从数据库的创建到数据库的启动引导,这是一脉相承的,不过时间有限,很多内容是没有办法展开深入的。
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以充足的时间来全面阐述我对这些知识的理解。

演讲的PPT我上传到网站,大家可以自由下载:
http://www.eygle.com/pdf/HeadFirstOracle-DBStart.pdf

同样的,欢迎大家对我的演讲提出批评和建议,希望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和大家分享我的一点知识和经验。希望以后的日子里能和大家保持沟通和联系,如果你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可以发送邮件到 oracle@eygle.com ,请注明你的姓名以及常用邮件地址,希望我们的缘分不仅仅只是止于这一次活动。

对了,下一次的活动将有Kamus同学出讲,关于Kamus同学的相关信息请参考他的网站:
http://www.dbform.com.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6:54 PM | Comments (0)


March 1, 2008

Eygle.Com网站统计信息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Eygle.Com网站统计信息






Posted by eygle at 3:37 PM | Comments (0)


中国移动遭遇的闰年Bug?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昨天晚上睡觉前,发现手机出了问题,始终没有信号连接,反复尝试开关机,没有效果。

以为是手机出了问题,换了老婆的手机,还是不行,打10086同样无法接通。
至此确定是中国移动出了问题。

那么可能是什么问题呢?
是遭遇了闰年2月29日的Bug么,还是数据库Down掉了?不得而知。

早上打电话咨询10086,一个迷迷糊糊的女人,含含糊糊的蒙混来过关,最后承认在凌成1点左右做过网络调整。
网络调整会影响用户通话?这调整真是够大的。
我相信绝对不是调整那么简单,只不过大公司的做法都是极力掩盖罢了,而且影响时间也绝不止一个小时。

btw:移动10086的服务态度真是差劲,我还是VIP客户,ft。

Posted by eygle at 11:07 AM | Comments (10)


上一页 1 2 3


CopyRight © 2004-2008 eygle.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