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gle.com   eygle.com
eygle.com  
 

« February 2008 | Blog首页 | April 2008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解决ORA-600 [qmxiUnpPacked2]错误一则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昨天测试一个Oracle 9.2.0.8的数据库时遇到了一则ORA-600 [qmxiUnpPacked2]错误。

错误为Drop user时触发:

SQL> drop user eygle;
drop user eygle
*
ERROR at line 1:
ORA-01001: invalid cursor
ORA-00600: internal error code, arguments: [qmxiUnpPacked2], [121], [], [], [],[], [], []

根据Metalink Note:339070.1,这个错误的一个触发条件是升级不完全,需要运行catpatch.sql脚本。
通过以下步骤可以解决该问题:

SQL> shutdown immediate
SQL> startup migrate
SQL> spool patch.log
SQL> @?/rdbms/admin/catpatch
SQL> spool off

录此以记之!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2:27 PM | Comments (1)


学会思考 再来打破一个Chain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这几天Hotmail的信箱收到了不少邮件(有部分被微软直接扔进了垃圾箱),信的内容大致是这样的:

Dear Friends,
Please do not take this for a junk letter. Bill Gates is sharing his fortune. If you ignore this you will repent later. Microsoft and AOL are now the largest Internet companies and in an effort to make sure that Internet Explorer remains the most widely used program, Microsoft and AOL are running an e-mail beta test.

亲爱的朋友们,
请不要把此邮件当作是垃圾邮件。比尔.盖茨正在施舍他的财富。如果你无视此封邮件稍后你将会追悔莫及。Microsoft and AOL 是现今最大的因特网公司并致力于确保因特网Windows资源管理器依然是使用最广的程序,Microsoft and AOL 正在进行E-mail第二个阶段的测试。

When you forward this e-mail to friends, Microsoft can and will track it (if you are a Microsoft Windows user) for a two week time period.

当你把此e-mail转送给你的朋友时,微软将跟在两周内追踪它(如果你是Microsoft Windows 的使用者)。

For every person that you forward this e-mail to, Microsoft will pay you $245.00, for every person that you sent it to that forwards it on, Microsoft will pay you $243.00 and for every third person that receives it, you will be paid $241.00. Within two week! s, Microsoft will contact you for your address and then send you a cheque.

对于每一个转发此mail给朋友的人,微软将会付给你$245。对于每一个你转发了的人,别人又继续转发的人,微软将付给你$243并且每三个人收到此mail,你将会得到$241的付款。在两周内,微软将会联系你的地址并给你一张支票!

居然有人相信这是真的么?
看我收到的邮件,那些Mail已经被转发了N次,很多人声称获得了美刀!

想起了以前发现的一个网站,breakthechain,我们应当主动来打破这些链,Google一下就能发现这是一个骗局.

从这些邮件中我能获得的唯一好处就是,获得了长长的一个邮件列表,以后我也发垃圾邮件,哈哈:)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1:35 AM | Comments (4)


March 14, 2008

我的搬家历程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1.整理东西大约用了4天时间
周四,3个朋友前来帮忙收拾东西,忙了一个下午,晚上和老婆整理零散的东西到凌晨2点,终于告一段落。

2.搬家只用了三个小时
早晨我和老婆6:50爬起床,继续整理东西,7:40左右,三位朋友前来帮忙搬家。
搬家公司8点整进场,一个5个工人,9点多一点就将所有东西搬上车,从亚运村走五环到了甘露园。

所有东西进入新家,刚刚11点,3个小时完成了朝阳区内大迁移,支付搬家公司230元搬家费用。
朋友们帮忙搬完东西后离开现场。

3.Resort需要无数时间
中午12点找了两个家政的工人帮忙收拾房间,一直到晚上6点,大家崩溃散场,房价仍然一片狼藉。
傍晚Julia的表弟来到,晚饭后继续工作,终于整理出来两个卧室可以睡觉,工程仍然遥遥无期。

4.北京每天有多少人在搬家?
这绝对是一个难于统计的数字,我们车在路上就遇到3量搬家的车。
据司机讲,他们公司有150辆车,每天都在忙,平均每辆车每天至少搬3个家,也就是说他们公司每天要帮助450户在北京迁移。而这只是一个中型的搬家公司,难怪搬家会成为一个行业。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1:40 PM | Comments (4)


March 13, 2008

打点行囊 准备搬家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明天,将要搬离现在的住所,搬进早已装修好的新家。

这两天不停的在收拾东西,几年下来,再北京积累的东西已经很多。
现在家里一片狼藉,客厅堆满了打好包的箱子,这应当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迁移:)

到北京四年多,一共住过三个地方,现在将要搬入自己的长久居住地。
期待并且开始倒计时...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0:05 AM | Comments (16)


March 11, 2008

关于HDS的高端存储设备USPV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上周五,在HDS测试了高端存储USPV,此前没有接触过这个存储设备,查了一些资料,了解了一下。

1.推出时间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HDS)在2007年5月14日推出了其TagmaStore 系统的继任者----定位于高端的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USP)V。

2.存储容量
USP V的外部容量总和可超过200PB,最高可达到247PB

3.电力供应引起关注
HDS将减少供应列为可以使用户缩减其数据中心电力和冷却费用的方案。

至少有一家计划购买USP V的客户已经开始关注其节能问题了。"我们希望USP V可以有效地提高我们数据中心的利用率,降低电力以及冷却费用。"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企业建筑常务董事Gary Pilafas在发布日的电话会议中说。

周五测试内容主要集中在卷复制方面,通过两台USPV构建容灾环境,当一个USP V出现故障时,由另外一台接管,实验显示,这个目标可以成功达到。

记录一下当时的数据库日志,日志记录了当光线线中断,数据库无法访问存储时出现的错误提示:

Fri Mar 07 17:19:18 2008
Errors in file c:\oracle\admin\hdsl\bdump\hdsl_smon_7540.trc:
ORA-01115: IO error reading block from file 1 (block # 4134)
ORA-01110: data file 1: 'H:\ORADATA\HDSL\DATAFILE\O1_MF_SYSTEM_3X20SSCQ_.DBF'
ORA-27091: unable to queue I/O
ORA-27070: async read/write failed
OSD-04006: ReadFile() failure, unable to read from file
O/S-Error: (OS 1167) The device is not connected.

Fri Mar 07 17:19:18 2008
Errors in file c:\oracle\admin\hdsl\bdump\hdsl_arc1_7708.trc:
ORA-00202: control file: 'H:\ORADATA\HDSL\CONTROLFILE\O1_MF_3X20VMM1_.CTL'
ORA-27091: unable to queue I/O
ORA-27070: async read/write failed
OSD-04006: ReadFile() failure, unable to read from file
O/S-Error: (OS 1167) The device is not connected.

Fri Mar 07 17:19:19 2008
Errors in file c:\oracle\admin\hdsl\bdump\hdsl_ckpt_7536.trc:
ORA-00206: error in writing (block 3, # blocks 1) of control file
ORA-00202: control file: 'H:\FLASH_RECOVERY_AREA\HDSL\CONTROLFILE\O1_MF_3X20VMQG_.CTL'
ORA-27070: async read/write failed
OSD-04016: Error queuing an asynchronous I/O request.
O/S-Error: (OS 1167) The device is not connected.
ORA-00206: error in writing (block 3, # blocks 1) of control file
ORA-00202: control file: 'H:\ORADATA\HDSL\CONTROLFILE\O1_MF_3X20VMM1_.CTL'
ORA-27070: async read/write failed
OSD-04016: Error queuing an asynchronous I/O request.
O/S-Error: (OS 1167) The device is not connected.

这些错误提示相当精确,Oracle数据库提示"The device is not connected",这是存储失去联系的主要症状。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0:14 AM | Comments (5)


March 10, 2008

《深度解析Oracle》之《数据的存储》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Eygle & Kamus@ 01今天下午2:00~4:00,Kamus在东方标准完成了《深度解析Oracle》的第三次课程《数据的存储》。

由于Kamus一直忙于出差,所以原定是我们两个主讲的课程,现在也不知道哪一节能抓到他来讲。这个周末好不容易抓到他,来完成这一节的讲座。之前他刚刚从泰国回来,然后今晚又飞去上海,下一次又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在北京。

今天课程之后,在我的住所,我语重心长的对他说:快点找个老婆吧,结束这漂泊的生涯。
单身的MM们,考虑一下这位帅哥了:)

刚刚已经有同学发邮件到我信箱索取PPT,看来大家的学习热情是非常的高,我只好连夜将Kamus的讲义上传,大家可以在以下链接下载:
http://www.eygle.com/pdf/DataInOracle-Storage.ppt

大家也可以到Kamus的网站下载,顺便看看他飘来飘去的人生:
http://www.dbform.com/html/2008/460.html

谢谢大家的捧场,下周我们再见!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2:38 AM | Comments (2)


March 9, 2008

深入理解数据库创建-补遗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上周在客户那里创建数据库,使用模板方式,数据库版本是Oracle10g,看了一下alert文件,发现了几条以前没注意的变化,记录一下。

1.种子数据库备份集是压缩的
从Oracle10g开始,Oracle支持备份集压缩特性,所以种子数据库当然被压缩了。

Fri Mar 07 16:56:24 2008
Database mounted in Exclusive Mode
Completed: ALTER DATABASE MOUNT
The input backup piece F:\ORACLE\PRODUCT\10.2.0\DB\ASSISTANTS\DBCA\TEMPLATES\SEED_DATABASE.DFB is in compressed format.

2.明确的检查点及恢复用时标识
在恢复日志中,恢复时间和数据文件检查点被明确显示出来:


Full restore complete of datafile 4 to datafile copy H:\ORADATA\HDSL\DATAFILE\O1_MF_USERS_3X20SSK2_.DBF. Elapsed time: 0:00:01
checkpoint is 534906

Full restore complete of datafile 2 to datafile copy H:\ORADATA\HDSL\DATAFILE\O1_MF_UNDOTBS1_3X20SSJM_.DBF. Elapsed time: 0:00:02
checkpoint is 534906
Fri Mar 07 16:56:47 2008
Full restore complete of datafile 3 to datafile copy H:\ORADATA\HDSL\DATAFILE\O1_MF_SYSAUX_3X20SSDP_.DBF. Elapsed time: 0:00:22
checkpoint is 534906
Fri Mar 07 16:57:12 2008
Full restore complete of datafile 1 to datafile copy H:\ORADATA\HDSL\DATAFILE\O1_MF_SYSTEM_3X20SSCQ_.DBF. Elapsed time: 0:00:47
checkpoint is 534906
Fri Mar 07 16:57:12 2008
Shutting down instance (abort)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1:23 PM | Comments (4)


巴菲特的年终总结-享受快乐与健康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巴菲特的年终总结,很有感触,学习并且记录一下。兼且学习一下英文版本。

1.伯克希尔公司的2007年
2007年我们的净资本增长为123亿美元,在过去的43年里,我们的股票价格从19美元增长到了78008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1%。

Our gain in net worth during 2007 was $12.3 billion, which increased the per-share book value of both our Class A and Class B stock by 11%. Over the last 43 years (that is, since present management took over) book value has grown from $19 to $78,008, a rate of 21.1% compounded annually.*

2.次债危机 金融机构惨不忍睹
你可能记得2003年的时候,硅谷很流行一个车贴:"神啊,救救我吧,再给一个泡沫吧。"很不幸,这个愿望很快就成真了:几乎每个美国人都认为房价会永远上涨。这种看法令贷款机构无视买房人的实际经济状况随意放贷,认为房价的上涨会解决一切问题。而今天,美国正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随着房价的下跌,大量愚不可及的错误被曝光了。只有在退潮的时候,你才能看出哪些人不穿裤子就下水了。对于美国最大的一些金融机构,我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

You may recall a 2003 Silicon Valley bumper sticker that implored, "Please, God, Just One More Bubble." Unfortunately, this wish was promptly granted, as just about all Americans came to believe that house prices would forever rise. That conviction made a borrower's income and cash equity seem unimportant to lenders, who shoveled out money, confident that HPA - house price appreciation - would cure all problems. Today, our country is experiencing widespread pain because of that erroneous belief.

As house prices fall, a huge amount of financial folly is being exposed. You only learn who has been swimming naked when the tide goes out - and what we are witnessing at some of our largest financial institutions is an ugly sight.

3.投资中石油 近40倍获利
去年,我们做了一笔非常大的卖出。2002年和2003年,伯克希尔以4.88亿美元购入中国石油1.3%的股份。按这个价格计算,中国石油的市值为370亿美元。而我那时判断,这个公司的价值应该为1000亿美元。2007年,两个因素增加了它的价值: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急剧攀升,与此同时,中国石油的管理层在建立石油和天然气储备方面又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些使中国石油的市值一下子飞升到了2750亿美元。我们认为,这个估值水平和其他大型石油公司相当,所以我们将手中的股票以40亿美元全部卖出。

  另外,由于出售中石油带来了投资收益,我们支付了12亿美元的税。这个金额相当于整个美国政府运作4个小时的所有支出,包括国防、社会保障等等。

We made one large sale last year. In 2002 and 2003 Berkshire bought 1.3% of PetroChina for $488 million, a price that valued the entire business at about $37 billion. Charlie and I then felt that the company was worth about $100 billion. By 2007, two factors had materially increased its value: the price of oil had climbed significantly, and PetroChina's management had done a great job in building oil and gas reserves. In the second half of last year, the market value of the company rose to $275 billion, about what we thought it was worth compared to other giant oil companies. So we sold our holdings for $4 billion.

A footnote: We paid the IRS tax of $1.2 billion on our PetroChina gain. This sum paid all costs of the U.S. government - defense, social security, you name it - for about four hours.

4.股市 不要寄托过高希望
让我们通过数字来看,两年前我也曾经提及过:在过去的20世纪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从66点上升至11497点。这个成果似乎很大,年复合增长率为 5.3%。一个投资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投资者,在不同的时期收益会不同,但最后的几年却只有2%的年复合增长率,那是一个多么好的世纪啊。

  但再看看我们这个世纪。几乎没有投资者再能获得5.3%的增长率了。道琼斯工业指数最近降到了13000点之下,如果想以5.3%的增长率发展,那么在 2099年它需要达到200万点,我们刚刚步入这个世纪八年,这意味着我们未来还有198.8万点的路需要走。虽说什么都有可能,但真的有人相信这样的事能发生吗?

How realistic is this expectation? Let's revisit some data I mentioned two years ago: During the 20th Century, the Dow advanced from 66 to 11,497. This gain, though it appears huge, shrinks to 5.3% when compounded annually. An investor who owned the Dow throughout the century would also have received generous dividends for much of the period, but only about 2% or so in the final years. It was a wonderful century.

Think now about this century. For investors to merely match that 5.3% market-value gain, the Dow - recently below 13,000 - would need to close at about 2,000,000 on December 31, 2099. We are now eight years into this century, and we have racked up less than 2,000 of the 1,988,000 Dow points the market needed to travel in this hundred years to equal the 5.3% of the last.

5.享受快乐与健康
eygle注: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段落
我和我的好搭档查理今年一个84岁,一个77岁,我们都非常幸运地超越了我们的梦想。我们都出生在美国,有非常了不起的父母,能给我们提供良好的教育。我们享受着快乐的家庭和良好的健康。由于我们具备一些所谓"商业基因",因此获得了与自己的贡献不成比例的巨大财富。另外,我们一直都热爱自己的工作,也得到了许多有才华、有激情的人的帮助。对我们来说,每天都是让人兴奋的,每天早晨我们都是踩着舞步去上班,但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我们聚在伯克希尔的办公室里与股东们一起开会了。所以,加入我们5月3日即将举行的股东年会吧,我们那里见。

At 84 and 77, Charlie and I remain lucky beyond our dreams. We were born in America; had terrific parents who saw that we got good educations; have enjoyed wonderful families and great health; and came equipped with a "business" gene that allows us to prosper in a manner hugely disproportionate to that experienced by many people who contribute as much or more to our society's well-being. Moreover, we have long had jobs that we love, in which we are helped in countless ways by talented and cheerful associates. Every day is exciting to us; no wonder we tap-dance to work. But nothing is more fun for us than getting together with our shareholder-partners at Berkshire's annual meeting. So join us on May 3rd at the Qwest for our annual Woodstock for Capitalists. We'll see you there.

英文版参考:
http://online.wsj.com/public/resources/documents/berkshire2007.pdf
中文版参考:
http://www.eygle.com/digest/2008/03/buffett_08.html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3:31 PM | Comments (1)


March 8, 2008

在新家体验网上冲浪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今天起了个大早,终于和网通的人接上了头,在新家装好了电话和宽带,这样也就具备了入住的基本条件。
没有网络对我来说已经是不可接受的生活。

新家的宽带租用的是1M的ADSL,这次的猫是上海贝尔的,希望能够质量好一点,之前的经常出问题。
典型症状是ping路由器192.168.1.1 提示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后来将网通的喊过来,一看是猫不稳定。修了一下才好了。

确认了一下这个猫全称是:上海贝尔阿尔卡特Home Plus Plus 500 S-6307MV ADSL路由器
路由器缺省的用户名是:admin 口令也是:admin,缺省的ip地址是:192.168.1.1

通过IE连接就可以设置自动拨号功能,缺省的路由器已经内置了一些WAN的设置,我们可以修改其中的一条设置自动拨号功能。
在"高级设定"下的"WAN",选VPI/VCI是0/35 (各地值可能不同)的Bridge,连接方式改选为"PPP over Ethernet (PPPoE)",设定帐号密码,保存后重起路由器即可。

测试一下,速度还不错,下周就能在新家上网冲浪了。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2:19 PM | Comments (6)


March 7, 2008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生命与健康

作者:eygle

出处:http://blog.eygle.com

最近,ITPUB上的一位网友遭遇了人生中的一个困境,现在TPUB以及网络上关心他的朋友们一起在为他祝福。期待他早日脱离危险,早日能够再次回到我们的行列。

他在ITPUB上的ID是Loveit518,是"企业管理咨询"板块版主,事情的起因很简单:

....在除夕夜(2008年2月6日)放鞭炮不小心将手炸伤,在本村医疗室简单的作了处理。
于2008年2月14日突然感觉不适,就诊北京协和医院,经医院诊断为"破伤风",当天下午就住进了MICU病房,已不省人事,经过医院全力抢救已从死亡线拉上来了
到目前为止(20多天)还需要呼吸机帮助呼吸、肾脏透析、肺部吸痰等,还没有脱生命危险,....现在已花去了30多万元,目前每天花费医疗费一万多元(医疗保险除外)....

现在ITPUB和IT168已经发起了为Loveit518举行捐款的活动,目前爱心款总金额已达42862.66
也许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一团鲜活的生命之火就能够再次燃起。

ITPUB上的募捐链接:
http://www.itpub.net/thread-950050-1-1.html
IT168上的爱心链接:
http://tech.it168.com/zt/lovecontribution/index.html

生命是如此脆弱,健康又是如此重要,愿每个人都能永享健康与幸福。

顺便了解一下什么是破伤风:
什么是破伤风(tetanus)?
破伤风是一种历史较悠久的梭状芽胞杆菌感染,破伤风杆菌(Clostridium tetani)侵入人体伤口、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可引起的一种急性特异性感染。破伤风杆菌及其毒素不能侵入正常的皮肤和粘膜,故破伤风都发生在伤后。一切开放性损伤,均有发生破伤风的可能

破伤风有什么症状?
1.潜伏期:长短不一,往往与曾否接受过预防注射,创伤的性质和部位及伤口的处理等因素有关。通常7-8日,但也有短仅24小时或长达几个月或数年。
2.前驱期:乏力、头晕、头痛、咀嚼无力、反射亢进,烦躁不安,局部疼痛,肌肉牵拉,抽搐及强直,下颌紧张,张口不便。
3.发作期:肌肉持续性收缩。最初是咀嚼肌,以后顺序是脸面、颈项、背、腹、四肢、最后是膈肌、肋间肌
4.对声、光震动、饮水、注射可诱发阵发性痉挛。患者神志始终清楚,感觉也无异常。一般无高热。

预防破伤风的方法有
1、正确处理伤口。对于一般小的伤口,可先用自来水或井水把伤口外面的泥、灰冲洗干净。有条件的,可在伤口涂上碘酒等消毒药水,然后在伤口上盖一块干净的布,轻轻包扎后再到医院进一步治疗。对于一些大的伤口,可先用干净的布压住伤口,然后迅速去医院治疗。
2、注意产妇卫生。
3、注射预防针。
4、内服中药。

参考链接:
http://baike.baidu.com/view/36205.htm


看来大家以后真的不能对伤口掉以轻心了,生命诚可贵,小伤价更高!

-The End-

Posted by eygle at 10:40 PM | Comments (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4-2008 eygle.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