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gle.com   eygle.com
eygle.com  
 
留言簿 - Powered by eYgLe.Com
eygle.com 我要留言
唯书有色,艳于西子 唯文有华,秀于百卉
昵称
内容 页: 1 - << <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 >> - 317
# 18836
songshq




To:
  最近想搭个RAC平台,主要是自己学习用,请问一般都要具备什么的硬件条件才能行呢?操作系统如何选择呢?能推荐些资料吗?谢谢!
From: songshq
2006.10.24 06:04
To: songshq
  单机使用VMvare就可以模拟的,但是内存最好大一些。
From: eygle
2006.10.25 17:14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30
Chi


来自: Mexico


To: Eygle
  Need your help.
1.How to run the rman script with cron under Redhat ES3/ Oracle 10.2.0.2
 I had a rman script under the oracle user shell:
rman target sys/pw@backup nocatalog <<EOF
run
{ backup as backupset incremental level 1 cumulative device type disk tag 'Thu_full_bkup%LEVEL_1' database;
recover copy of database;
backup device type disk tag 'Thu_full_bkup%LEVEL_1' archivelog all not backed up;
delete noprompt obsolete device type disk;
}
exit
EOF
and the cron job as "44 17 * * * /home/oracle/orabackup.sh >> /home/oracle/rmanbk.log 2>&1, but i got error message as "rman: command not found", tried puttin shell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script, not work either, either the job run under the root.Manually run the script or using the path worked.
2.My supervisor, a mexican, wants to travel to Bejing with his wife next March, he worries about his language, little English, absolute no Chinese.are most of the Hotel services in Bejing, and Xian, spanish friendly? Any advice.Thanks.
From: Chi
2006.10.24 00:10
To: Chi
  
rman: command not found 显然是环境变量的问题,你需要在脚本前设置环境变量。

关于旅行:)英语在北京应该能够被较为广泛的理解,其它语言则可能存在问题。

我建议通过大使馆了解一下情况。



From: eygle
2006.10.25 17:17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28
hounanhai




To: Eygle
  您好!
  我也觉得OPS是主要考虑到冗余和负载BLANCE而设计的,但我的系统目前只用到了冗余效果,并没有负载BLANCE。所以,我想将一些后台任务在备用的INSTANCE上进行,但老大不同意,说这样可能会产生
BLOCK DEAD,我很不明白,为什么?
From: hounanhai
2006.10.23 12:28
To: hounanhai
  OPS由于技术上的缺陷,Block在不同实例上如果引发竞争,性能的确会非常低下。
From: eygle
2006.10.25 17:19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27
hounanhai




To: Eygle
  您好!
  对啊,OPS是安装在2台不同的服务器上的(A机 IP:X.X.X.1;B机的IP:X.X.X.2),但我是通过CLUSTER 的一个虚拟IP(X.X.X.3)来设定,DB LISTENER指向的某一台服务器,这样,正常情况下,虚拟IP指向是A机器,所以应用访问A机的INSTANCE,如果A机器DOWN机,则虚拟IP指向是B机,应用就访问B机的INSTANCE,这样也正常的吧。
From: hounanhai
2006.10.23 12:23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26
wal


来自: 南安


To:
  
我来试试这个留言板的功能.
From: wal
2006.10.23 10:59
To: wal
  还不错吧:)
From: eygle
2006.10.23 11:25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25
hounanhai




To: Eygle
  我有2台服务器和1台EVA存储构成一套 TRU64 UNIX CLUSTER集群环境,安装了ORACLE 8.1.7.4 OPS 软件。
通过创建了一个基于Vitual IP的Cluster Service for Oracle DB ,正常情况下,这个服务是固定在A机上运行,当A机出现DOWN机,服务自动切换到B机,也就是所谓的ACTIVE/STANDBY 机制。
我看很多公司是通过cluster来实现ACTIVE/ACTIVE Blance功能的,请问什么情况下,采取这种ACTIVE/ACTIVE Blance机制比较合适?
如果我想做成ACTIVE/ACTIVE BLANCE机制,即A、B机同时运行的话,应该做哪些工作呢?

谢谢
From: hounanhai
2006.10.23 10:05
To: hounanhai
  
OPS怎么会以来于一个VIP提供服务呢?
应该通过2个IP独立提供服务,这样一个实例Down掉是不需要切换的。

From: eygle
2006.10.23 11:21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24
hounanhai




To: Eygle
  您好!

我遇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还请各位多多指点。

我是2 Server + 1 EVA Storage组成一个Cluster 集群,Oracle 8.1.7.4 OPS. 当前A、B服务器是ACTIVE/STANDBY机制,即A机为当前数据库服务器,B机为备用数据库服务器。当前所以的数据库操作全在A机运行,A机的硬盘负载没有问题。
每天有大量的新数据的增加,同时每天定期PURGE掉过期的数据(PURGE操作是后台进行)。但当PURGE数据进行的时候,对当前的其他操作造成很大影响,数据库出现很多WAIT EVENT(db file sequentil read, global cache cr request ...).
请问:如果我将每天DB PURGE后台任务放在B机的数据库实例上进行,请问,是否会缓解影响吗?


From: hounanhai
2006.10.23 10:04
To: hounanhai
  OPS在哪个节点上运行都可以啊,应该是负载分担的,你对OpS的理解有问题。
From: eygle
2006.10.23 11:23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23
hounanhai




To:
  To eygle:
您好!
小弟有个ORACLE “死锁”的疑惑一直未解,还请各位给个提示。
我的运行环境是:
OS: Tru64 unix
Oracle: 8.1.7.4 OPS
硬件: A 、B server + 1 XP Storage
运行模式:ACTIVE/STANDBY (即A 服务器上DB INSTANCE是使用的,B 服务器的DB INSTANCE只是OPEN,但没有操作)
我现在数据库规模为500G左右,由于只保留1个月内的数据,所以每天要对超过时间的数据进行删除操作。所以我就要求对数据删除操作在B 服务器的DB INSTANCE上进行,这样可以缓解A服务器上DB INSTANCE的负载。但是我的上面不同意,说按他的经验,有可能出现ORACLE BLOCK“死锁”问题,所以要求对数据删除操作在A 服务器的DB INSTANCE上进行。
我不明白,在A、B服务器上进行数据删除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在2个INSTANCE进行,就有可能出现 BLOCK DEAD LOCK问题呢?
如果有,在1个INSTANCE上进行就不会吗?
谢谢!
请赐教。
From: hounanhai
2006.10.23 10:02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22
qingcaimaomao




To: eygle
  首先BS一下乱留言的,有本事自己种块地去。

我一台数据库服务器上有2套环境,TEST和PROD.
能否只定义一套tnsname.ora和listener.ora,然后启动一个LISTENER进程?然后在tnsname.ora和listener.ora中分别定义好TEST和PROD的SID?

目前是2套tnsname.ora和listener.ora,运行正常.
谢谢eygle
From: qingcaimaomao
2006.10.22 21:35
To: qingcaimaomao
  一个监听器监听多个实例,这很容易做到,不过ERP软件,你最好尽量保持2个实例的独立性:)
From: eygle
2006.10.23 11:18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 18809
qingcaimaomao




To: eygle
  我一台数据库服务器上有2套环境,TEST和PROD.
能否只定义一套tnsname.ora和listener.ora,然后启动一个LISTENER进程?然后在tnsname.ora和listener.ora中分别定义好TEST和PROD的SID?

目前是2套tnsname.ora和listener.ora,运行正常.
From: qingcaimaomao
2006.10.21 23:03

版主选项: 回复 编辑

页: 1 - << <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112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 >> - 317
我要留言
Copyright © 2003-2008 eygl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eYgLe.com